王夜深

正式更名:王夜深
叫夜深和月归都可以,欢迎聊天么么啾

【非正常向丧尸】3

  day5

      【文院——10:25】

  “下来!!!”

  妖刀姬顾不得太多,从杂物间一个箭步冲上去把准备寻思的青坊主拽了下来,站在窗台上本来就重心不稳的青坊主被扯的直接摔下来,妖刀姬也被撞了一下,双双倒地。

  “你……你没跟他们出去?”青坊主从地上坐起来,妖刀不由分说的拉着他进了杂物间,半分钟后二零一班响起来了此起彼伏的嚎叫。

  妖刀姬沉默了。

  ——

  文学院又叫第二自习室,文学大楼空房太多,学校一合计干脆把几个教室安排成自习室,用来分担图书馆的负担。

  二零一原本是锁着门的教室,丧尸爆发的第一天几个人无处可躲,砸了二零一靠走廊的窗子进来,幸亏当时太乱一声碎玻璃引不起多大的反应,丧尸也尚不具备听音辨位爬窗子的技能。

  一共有五个人,文院的课都比较枯燥,所以带着零食来上课边偷吃边听,带零食也就成了文院的学生的标致。这时候妖刀姬就很格格不入。

  妖刀不平衡,因为自己不是文院学生所以没有吃的很正常,青坊主也不是文院学生凭什么他带了!!

  “佛法发展与传播。”

  哦……啊?……是什么神仙学科啊?!?!

  妖刀理解了青坊主身上为什么有吃的,佛法和文学对于妖刀来说,确实都挺枯燥的。她还是错了一点,对于其他五个文科生来说佛法也是挺枯燥的。

  直到第四天,零食快吃完了,广播站响起广播,妖刀要带头跑去广播站,只有青坊主一个不走。

  “大师,咱们也是患难与共的兄弟,不能抛下你啊!”

  青坊主摇摇头:“我这个人没什么战斗力,顶多给各位丧尸兄弟们超度一下,现在社会主义社会不兴这一套。”

  “所以……”

  “所以我留着,你们走。”大师漫不经心的歪着头,“等你们找到救兵再把我救出去呗?”

  瞎扯,青坊主的意思很明确了,也难为他为了稳定军心,这么久没跳楼。

  绝望是很可怕的东西,青坊主听到广播也并没有多开心,食物殆尽,广播站的四个也是嗷嗷待哺的饿狼。或许是学科魅力,大师对这死亡这事表现出了超乎常人的看开。

  这一天坐在墙角,他想了很多,关于学业关于父母关于各种各样的东西,直到饥饿再一次敲打思维,青坊主觉得,就这样吧,一辈子,就这样吧。

  所以他在第五天,阳光最灿烂的中午,站上窗台,推开窗纱,然后……被妖刀姬一把拽下来摔个屁墩。

  屁股好疼啊!淦!

  ——

  “我……”妖刀姬抿了抿嘴,出乎意料的流畅:“我们没有走出去,丧尸很多,挡不住,躲进了水房里,可是水房里也有,只有我跑出来了,我不知道去哪,就来找你了。”

  “……”

  “……你……你信我……”

  “我不信。”

  妖刀呼出一口气,低着头,没有出声,青坊主看见一滴眼泪掉下来。

  丧尸沉重的脚步拖沓来回,阳光从清晨向正午过渡,照在身上却没有了暖融融的感觉。杂物间安静的很,妖刀似乎冷的发抖。

  青坊主犹豫在下,脱下外套,披在她身上,妖刀小声哭湿了他肩膀。

  谁也不是生来坚强。

  那个晚上,妖刀站在水房门前,拼命的想要挤进去,而站在水房里的人却想要拧上把手。

  “让我进去!”

  “……”

  “丧尸要来了让我进去啊!”

  “……”

  “……你们……”

  “……对不起。”

  走廊的脚步声越来越多,越来越快。

  “我死在这,你们也出不去。”

  “……但是你死了……我们还能多吃几口……”

  “……”

  “啊……嗷啊啊啊!!!!!!”

  丧尸大吼一声,妖刀眼眸一冷,将袖子里的刻刀抖出来,一把划破抓着门把的手腕。领头的同学吃痛的松手,妖刀趁机一把将他拽出,可惜只拽了半个身位,那人便反应了过来。

  晚了。

  妖刀身形苗条,一条鱼似的挤进水房,说话的女生大喊着要把她推出去,妖刀踉跄一下,身子往前一晃,将领头同学推翻在地。

  “快把他拉进来!!”

  “你有病啊为了进来怎么可以把他推出去!!”

  “你个臭婊子!……啊啊啊啊!!”

  妖刀一把扯住说话人的头发,毫不留情的向门框上撞去,末了一脚把她踹出去。

  第一只丧尸到达水房门口,妖刀姬恰好关门落锁,尖锐的骂人的女生声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嚎叫和啃食声音。

  另一个文院女生生性懦弱,存在感原本也极低,面对刚才的一切,她似乎还没有缓过神。妖刀回过神,却见她已经昏了过去。

  丧尸残缺的脸,死掉的同伴尸体,一幕幕都令人作呕,妖刀也撑不下去,视线一挑。

  可能很多年以后妖刀还是会想,如果她当时撑住没有睡过去,把那个女生叫醒,事情会不会变得不一样。

  但是没有她,妖刀也不会逃出水房。

  第二天,女生晃晃悠悠的站了起来,一言不发的脱着身上的衣服,最后只剩下一身内衣,她推开门,一边跑,一边笑。开始只是很小声的笑,越到中间笑的越大声,丧尸一拥而上。

  妖刀是在笑声声中惊醒的,大开的水房门叫她一惊,转头看去,女生正大笑着被扑倒在走廊中部,与此同时又有无数学生的惨叫在楼里响起,他们被丧尸啃食,更有一群一群面带恐惧的学生往外跑,而逃出去的也很快被外面丧尸扑倒在地。

  这一幕震撼太大,她的身体比脑子更快做出了决定,跑。

  她背上装有零食唯一的双肩包,踩着前一天晚上被她推出去的同学的尸体丛台街上下来,一边干呕一边狂奔。朝着相反的人群,二楼路上有几个游走的丧尸,应该是没有跟上大部队,妖刀下意识的想叫却惊讶发现自己张嘴没有声音。

  粗略估计丧尸有四到五个,不行,不行!怎么办!怎么办!!!

  “现在是9:23,广播站向各位同学播报,迎着校园熟悉的……”

  广播站跑调的歌声响起,听是没多好听,但胜在文院喇叭好,声音清脆透亮,原本被妖刀吸引的丧尸不自觉的一愣。

  现在!

  理智逐渐回笼的她立刻跑去一间空教室的后门,闪身进了杂物室,关上门。一气呵成。

  这间教室距离青坊主,隔了两个。不急,能到。

  然后就出现了开头那一幕,妖刀刚躲进二零一的杂物间,看见青坊主缓缓站起来,心中一喜的要去认亲,只见他拉开窗纱……

  “你们学文的都这么壮烈赴死吗!!!”妖刀啃着雪饼,讲完之后激情吐槽。

  “噗嗤……”青坊主给她擦了擦眼泪。

  或许是有同伴在身边,或许是妖刀目睹别人失去理智还能保持镇定一路跑回来给他的震撼,青坊主也觉得自己自杀的念头有些傻逼。不过现在就不管那么多了,赶紧制定一条去广播站的路才是重点!

  “你也不是什么都没干吧?”

  “……”

  “九点多是我给广播站打的电话。”

  ——

  【便利店一——12:32】

  “啊!!!!!”

  妖琴说他们赶到卫生间的时候现场只剩下岚哥哥被丧尸摁在地上非礼。

  非礼岚哥的是一名女性丧尸 ,她有一只大大的眼睛,乌黑亮丽的单马尾,一只小巧可爱的耳朵。为什么只有一只呢?

  当然是因为她连头都只剩半个了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

  妖琴抄起拖布杆打女同学的脊柱,除了把岚哥逼出一声惨叫没有任何作用。

  一边终于找到勉强能用的皮搋子的万年竹迷惑道:“行为艺术?”

  “不是打蛇打七寸吗?”

  “这他妈是蛇吗!!!”山风大喊,山风不是推不动,是好死不死趴在他身上的是个女丧尸,推胸吗难道:“万年竹你不要把这个东西放在这啊啊啊啊啊!!!”

  “嗷——呃!!”

  妖琴攥住女同学的头发猛的向后一扯,口水和血水就要往山风脸上滴,万年竹飞起一脚踹歪了女同学的脸,山风手忙脚乱但很迅速的站了起来,女同学见状竟直接转头攻击妖琴!

  万年竹一个起飞!拉着妖琴就往回拽,山风灵光一闪同其确认过眼神,抢过皮搋子对准女同学的脸一捅——!

  偏了!

  妖琴反手一个拖布杆打到女同学肚子上,效果甚微,可现在的岚岚已经不是之前那个岚岚,他是钮钴禄·山风!

  丧尸的行动力会有所提高,女丧尸跑起来很快,山风向后退了几步,忽的一个闪身!女同学没来得及反应,一头撞上墙。

  万年竹和妖琴一人补一脚,女同学挣扎着嗷呜了几下,没动静了。

  山风谨慎的走上前查看,女同学的脑浆吧嗒吧嗒黏黏糊糊掉了一地。

  视觉污染,呕。

  ——

  【3:04p.m.】

  “几点了?”

  山风看了看表:“下午三点。”

  万年竹面包条蘸老干妈,盘腿上炕一样坐在纸板上:“我跟你说,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开一家零食店,然后吃到撑。”

  “我们开的是同一家吗?”妖琴嗑着恰恰瓜子说。

  “俺也一样。”

  十二点多打完架,收拾完东西就已经三点了,真不知道这三个人是怎么不认真打扫的。

  “咱仨两天前在文体教室碰面,可惜广播来的太迟,不然我死也不会丢掉我的移动手机。”妖琴难过的,推了一下刻刀。

  “你也别太难过了,手机死不能复生,人还是要往前看,你说对吗?”第一次过岔路手机就没了的竹哥拍拍他的肩膀。

  “我的手机啊……那么大一个手机啊,我会发光会出声儿的那么大的一个手机啊,咋就没了啊……”

  “还会有的,还会有的……”

  “丢个手机,不要把话说的跟流了个孩子一样。”山风一个白眼从心里翻了过去:“我们来捋一捋现在的情况吧。”

  “手机已经没有了,我们跟广播站联系不上,但是好在便利店吃的还挺多,撑一两个星期不成问题。”山风在打扫的时候,已经大致粗略的统计了食物总量,单是货架上食物就足够吃一段时间。

  “要感谢小便利店变丧尸变得早,食品没有消耗太多,不过小便利店没有库房就很麻烦,不能做长期打算。”

  “嗯……”

  “说说卫生间那个女生吧,怎么回事?进来之前不是已经确定过都引出去了吗?”妖琴问道。

  “在大厅活动的确实都引出去了,但是就跟我们刚进来的时候一样,还有两个行动呆滞的站在门后,幸亏咱们人多占优势,不然就凉了。”山风一边回忆一边讲:“昨天我们也去卫生间了但是没有发现她,除非她是半夜从天窗爬进来的,不然就只有一种可能,她不会开门。”

  “不排除,丧尸的体力耐力方面有所增强但是根据能量守恒定律,智商就会相对下降,比如推门,翻窗,这样简单的动作也不是很灵活的完成,更何况开锁。”万年竹没忍住,又去拆了一包干脆面咔嚓喀嚓的嚼。

  “我们也是观察了一段时间才发现的……”妖琴若有所思:“之前在小便利店了的人大概有五六个,有可能是一个被感染剩下的没来得及逃出去,但是也有可能是隐瞒感染进来,咬了人被发现以后关进卫生间,结果在过程中全体被感染,甚至没来得及关上门。”

  “其实这种时候,进来一个地方关门应该是最重要的操作,如果没有关门,要不是第一次没经验,就是情况紧急来不及关门。”

  “可能之前也是一场恶战吧......”

  三人叹气沉默。夕阳的光透过厚厚门帘的缝隙,山风看了看手表:

  “五点了。”

  【5:19p.m.——广播站】

  “不行……二楼有鬼,我下……”

  般若从窗口探出身子,护着以津真天进来。

  “我们没可能了?”

  “……不一定。”

  两个小时前广播站接到了宿舍的第二通来电,双方确定了路线和行动时间,同时又得到了一条仿佛能救命的信息。

  “传媒大楼不止一条路可以上,你们抬头看一看,每层窗户之间有一个空调机箱,上面是不是还有一个,铁架子?”

  一目连抬头望去,果然,每一层比窗台稍低一些的地方,都伸出来一个铁架子,有的上面还放着花盆。

  “这是?”

  “传媒大楼是学校挺重点一个建筑,当年人工湖还没修好这边简直算个景点,所以学校要求每个班窗台上摆花,后来里边不够摆外边,结果一开窗就砸花盆,后来这个就被学生集体投诉。”青行灯回忆着说:“校方就在三楼以下的窗台外边钉了铁架子,专门摆花。”

  “但是,不稳吧?这都啥时候钉的了?”

  “……别的稳不稳啊我不能保证,但是广播站往上两层,绝对稳,放假前才修过。”

  “嗯?”

  “因为我们学校动漫社,有个妹子,她为了拍出飘逸的感觉,坐在二楼铁架子上,他男朋友都惊呆了,学校给完警告,第二天就惊魂未定的加固了。”

  “……硬核拍照。”

  青行灯还告诉他们,二层是惠比寿教授爷爷的办公室,来的人一般不多但是,爷爷这个人,他有个坏习惯,不锁门。在往上一层,是资料室,常年不开门,如果二楼不安全,就直接一路向上,三楼砸开窗子进去,隔壁就是水房,三楼水房的位置不一样。

  广播站的四匹饿狼,眼放绿光.JPG

  般若跃跃欲试,一目连摩拳擦掌。

  青行灯:“男的就不要上了,别太为难铁架子和空调机箱。”

  ……

  以津真天跃跃欲试。

  为什么鸩不兴奋呢?

  当然是因为她恐高。

  真天此时无比感谢从小在村子里上山下山爬树捅蜂窝的儿时经历,让她的身手十分矫健。

  爬一层窗子不成问题,鸩打开广播放音乐,楼下的丧尸应声而动,一目连打开窗,已经真天在他的保护下,成功坐上了空调机箱。

  屁股有点冰。

  小场面,不慌。

  十二月天寒地冻,冷风灌进衣领,以津真天缓慢的从机箱上站了起来,扶着铁架子向窗子里边看去。

  办公室门大开,有两个徘徊踱步的丧尸走来走去,以津真天看到他们的脸,倒吸一口凉气连忙捂住嘴。更要命的是,二楼的窗户开了一个,只剩下一层窗纱令人头秃。

  “只有两个?”

  “在办公室的只有两个,但是没关门,如果我们硬碰硬,可能会有其他人进来。”真天坐在三人中间,冷的发抖。

  “空调机箱和铁架子?”般若问。

  “架子我觉得安全,机箱不一定,但是再上一个人没有事。”以津真天又补充道:“太冷了,我们要么进二楼杀一波,要么直上三楼,在外面停的时间越久,冻的越狠。”

  “……上三楼吧?”般若想了想:“资料室常年不开门,如果你们上去,那天不幸开了,那咱也别逃生了,就这运气,脱光了赤条条来去无牵挂打开门送算了。”

  “传媒大楼三层以上才是教学楼,第一层会议室广播站,二层临时办公室,三层资料室花坊,平日三层人也少,或许那是最安全的楼层。而且主要是有个阳光花坊,占地挺大,旁边也……旁边主是防录播教室,那个倒是很活跃,不过不一定会上公开课。”鸩推了推不存在的眼镜“而且就算真的点这么背,反正丧尸不会爬楼,你们挪下来也是个办法?”

  “嗯……快六点了,我们去三楼,我打头。”以津真天暖好了身子,围好围巾。

  “那我跟你。”一目连跳下桌子,放下空水桶,鸩找了一根校运会拔河用的麻绳,一顿操作把水桶打了两个不规则的洞,麻绳穿过,挂在肩上绑在腰上都行,但是再也放不回饮水机上就对了。

  至于怎么喝,等水弄来了再讨论。

  一目连点点头就要往腰上挂,般若不知道哪根神经搭错,拦下他说:“我去。”

  “啊?”

  “干嘛,我也能上啊。”

  三人一愣,以津真天迅速反应过来,从窗户爬了出去。

  “嗯?!”

  一只黄色羽绒服的袖子突然出现,拽住了以津真天的UGG!真天往下看了一眼便反应过来,狠命一踹,踹到了黄色羽绒服的胸膛,抽回脚不敢多作停留,手抓二层护栏,脚踩一层护栏坐在空调机箱上。羽绒服嗷呜一声,召唤同伴,般若抱起花盆往他脸上扔了过去!

  “怎么办?!”

  “先上去!”般若低声喊道

  以津真天迅速起身,坐上铁架,般若也紧随其后坐上了空调机箱,丧尸从四面八方聚集,一目连被迫关上了一层窗户。

  “怎么回事?!”鸩拉上窗帘,这是他们第一天到广播室就发现的,只要丧尸看不见,一会儿就能消停。

  “真天出的时候……被蹲了?”

  “他们怎么会苟草蹲人?”鸩一愣,她很快理解了一目连这个形容,然后突然意识到了更大的问题:“他们已经会埋伏了?!”

  “……操。”

  挂在二楼的般若和真天惊魂未定,一边小心的缩着脚不被丧尸抓到,一边努力保持着重心。大概过了四五分钟,丧尸因看不到活人而平静,般若和真天才把一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刚才怎么被抓了?”

  “我看四周没有才窜出去的,谁知道这狗逼蹲墙下面阴我。”

  “蹲……?”般若思索了一下惊恐道:“靠不是吧有本事正面打啊苟草算什么dps!”

  “没事他没蹲到我,我上墙了!”

  “你太棒了!”

  一目连、鸩靠着窗子隐约听俩人对话:“……”

  窗外天寒地冻,一目连拉开窗帘,般若的脚还点着护栏,他小心翼翼的开窗喊道:“你们——怎么样?”

  “我……”

  “嗷——呜——”

  便利店门口的丧尸一个回头,看到了探出身子的一目连,吱哇一声就扑了过来,一目连再一次被迫关上了窗。

  以津真天惊出一身冷汗,般若也吓的不清,但他是被一目连突然关窗差点夹到脚吓得不轻,一阵风吹得骨头都疼,两人当机立断往三楼爬,般若边爬边吼道:“一目连你个倒霉玩意再敢关我窗老子咬死你!!”

  “啊啊啊菠萝你你你你窗纱要破了!!!”

  以津真天,身轻如燕,身手敏捷一个不注意居然直接爬上了三楼铁架子,她扶着护栏一看,嚯!资料室果然大门紧锁,安全得很!

  真天欣喜的低头要告诉般若这个好消息,却看见二楼窗纱最上端已经破了,一只脏兮兮的手伸了出来,拽到了般若腰上的绳子!

  般若刚坐稳空调机箱,腰上一沉,差点被拽了下去,幸亏般若眼疾手快抓住了护栏。

  “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怎么了!!!”

  “好冰啊啊啊啊!!!!”

  “坚持住啊啊啊!!!”

  般若攥紧护栏,紧紧盯着二楼窗子……就是现在!

  般若对准钻出来的头就是一脚,可是绳子居然还被拉着没松手,般若仔细一看,这丧尸居然有四只手!

  “什么四只手??”以津真天已经进入三楼护栏正砸着窗子,被他吼的一惊差点没站稳。

  “二楼的丧尸有四只手两个身体两个头!!!”

  “……那他妈分明就是两个人!!”

  “迎着校园熟悉的小路,清晨来到树下读书……”

  广播声突兀响起,歌声回荡在校园,拽着绳子的丧尸一滞,般若一把抢回自己的桶,那眼神简直跟抢回自己的娃一样。

  不过他屁股底下的空调机箱也发出了吱吱的两声不堪重负的叫唤。

  一目连终于能打开窗了,他迫不及待的探出身子,对着上面大喊:“没事吧!!!”

  “呜呜呜呜呜我娃差点没了!!!”

  般若抱着桶,一动不敢动的哭诉,而真天,是个没有感情的砸窗机器。

  “没事没事……在呢在呢乖啊……不怕……”

  然后喜闻乐见的,一目连没说两句话,又被围了。

  以津真天脚踩俩钢筋上,赤手空拳的破窗,她太难了。后来真天被一阵呼啸而来的风灌进衣领,冷的她破口大骂,抓紧护栏暴躁的踹了好几脚,终于破了。

  般若爬上三楼资料室,虽然三楼资料室也没有暖气,还灌风,但总比坐在外面好。

  休息够了真天看了看手机,六点半。

  再过半个小时,天就黑了,再过两个半小时,大天狗他们就要到了,要抓紧时间了啊……

  

  

  

  

  

评论(20)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