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夜深

正式更名:王夜深
叫夜深和月归都可以,欢迎聊天么么啾

【一梦大江山】

  酒茨/光切/博晴

         胡言乱语

————————————————————————————————————


        话说酒吞在那破山底下压个五百年,路过的晴明阴阳师来揭了封条,大江山跟茨小姐订了婚,承诺平安京和平了就回大江山和茨小姐完婚。


  路过京都,源家小公子看上了阴阳师,要招阴阳师来做自己的爱人。


  洞房之夜,源家小公子说:你若心里没我?又怎么不敢看我?晴明酒吞被般若拦住了去路,酒吞一气指天骂地的吼:我和一目连那是拜把子兄弟!


  然后酒吞就去找一目连借了风符,谁知道风符砸过去火势更胜,酒吞没办法找了荒川来淹没了火,结果不小心淹了山下的村子。


  一目连瞎了眼跑去锤荒川。平安京和平的那一天晴明和酒吞准备渡河回京都,可是河里没有船,水势又急,晴明和酒吞犯了难,恰巧这时荒川踩着虚鲲来了,说你们上来吧。


  在河里的时候,荒川问他们,你们有没有问大岳丸啥时候能来荒川玩玩?


  晴明心说忘了我操。


  酒吞心说大岳丸是谁?那个憨憨?


  然后晴明说:哈!当然记得!他说xx年x月x日来找你玩!


  荒川一听那还得了,这不就是明天吗!他还什么准备都没做,于是荒川带着虚鲲就跑回家了,酒吞晴明一下给掉进河里。


  “啊啊啊啊啊吞吞啊啊啊啊快把行李拿上去啊啊啊啊!!”


  “你有病啊拿啥行李啊快游啊!!”


  “不行啊那盒子里是我的十顶假发!!!那是我的命啊!!!”


  回京都以后呢,按照约定,晴明解开血契,放酒吞回家。


  一别经年,他回到大江山,忽然听见一个声音,正在唱:道着酒吞负心汉那可怜茨木苦守寒窑十八年……酒吞一听诶我操这啥玩意,就跑去看,原来是一小哥正给他主子唱曲儿助兴呢。


  酒吞:“你谁啊?”


  鬼切:“你又谁啊?”


  酒吞:“你刚唱什么呢?”


  鬼切:“酒吞与茨木的经典回目啊,你连这都不知道?”


  酒吞:“……茨木人在哪?”


  鬼切:“你怎么这么多事儿啊?茨木?茨木就在那房子里呢!”


  酒吞操了一声跑回去听见这人又唱


  “年纪轻轻哟守活寡,这酒吞好个没情没意的负心郎喂——”


  酒吞:……


  敲了半天也没人开门,酒吞又原路折回来。


  鬼切:你这玩意有完没完?


  酒吞:你不是说他在这儿吗?


  鬼切瞪了他一眼:哟,人家一小寡妇不是人啊?不吃饭啊?


  酒吞:……啥意思?


  鬼切:你去那边街上看看,得赚钱喂——喂!你跑那么急!


  酒吞跑去街上,又听见那人开唱了


  “你瞧他招蜂惹蝶的好皮囊诶——净是个狼心狗肺的大尾巴狼嘿——”


  酒吞:“操。”


  到了集市,只见一堆人围在摊子前,啧啧称奇。


  只见那摊子上的人瞥了两眼,手中的泥团灵活翻转,一个富态的泥人便活灵活现!


  一人道:“哟!神啦!”


  酒吞问:这谁?


  路人嘿他一下:这你都不知道?咱这捏泥人数他捏的最好!咱都叫他,地狱鬼手!


  酒吞:………………


  且说完了这大江山,您得移步朝这阴阳师看去。


  阴阳师本名就叫晴明,三岁上没了娘,没出生爹就不知道去哪了,跟着舅舅一边儿长大。


  可这舅舅家里也是有人的,多不方便,守护和平以后舅舅便送他去了一众阴阳师学习的院子里,谁承想,这便遇见了那要招他的源家小公子。


  这源家公子倒也是贵人多忘事,瞧见他了,放下手里弓箭,颠儿颠儿的便跑了去。


  “小公子?我可是在哪见过你?”


  晴明心你他妈真忘了老子啊。


  “不曾……”


  约摸瞧着像他哥哥的开口了:你这孩子,晴明初来,哪是见过的?净胡说。


  那小公子一笑:“我瞧着面善,心里也算做旧相识,可不就是见过了?”


  晴明:…………


  “哈哈哈哈哈哈我来迟了,不曾迎接远客哈哈哈哈……”静的能听见呼吸声的房子里传来一阵嚣张的笑声


  晴明心想这他妈是谁笑啊难听的一批哦日。


  只见众多高达围着他走来,头戴看不见的金丝八宝攒珠髻,挽着看不见的朝阳五凤挂珠钗,项上带着看不见的赤金盘藜璎珞圈,太多了反正看不见我就不说了,一双丹凤狭长一看就是个攻的眼,两弯斜飞入鬓的长眉,一缕挑染红的鲜艳红的耀眼。


  “我当是谁呢?原来是晴明呀!”


  “见过源家二哥……”


  “小公子莫要生分了,咱家没这多规矩,哟,我瞧瞧,虽说是玉舅舅的外甥,我瞧着,也同舅舅家的孩子一般俊郎好看了。”


  晴明觉得源赖光你好假啊。


  “晴明怎么了?在源家有什么不好的,只管告诉我!”


  晴明心想咱俩不是宿敌吗


  嘴上说:……晓得了。


  后来在源博雅穷追猛打下,晴明同意跟他谈对象了。


  晴明看着院子里的树说:我家门前有两棵树,一棵是枣树,另一棵也是枣树。


  源博雅这小子就不懂了。


  “晴明,你是说怀念过去在舅舅家的生活了?”


  晴明摇摇头。


  “那……你是说曾经工业没有发展起来的时候,自然风景多么美好?”


  晴明摇摇头


  “啊!我懂了!你虽然说的是枣树,但更多是是怀念过去那段不在官场上的日子,自由自在,守护平安京!”


  晴明谈了口气,摇摇头,回房了。


  源家小公子这就不干了,跑去找他哥诉苦,源赖光也是耐着性子听他说话,好容易讲完了。


  “哥哥,我怎么悟不到他的心思呢?”


  “我悟到了。”


  “什么?”


  “他想吃枣。”


  “……”


  蹲墙角的晴明流下想吃枣的眼泪心说:不愧是我的对手啊真会猜啊!!!


  源赖光是那种既往不咎的人吗?那不是。


  于是源赖光在晴明吃的枣上一半涂了毒药,一半没涂,第二天仆人端上来一盆枣,一盆红艳艳,一盆白惨惨。


  晴明心说:你他妈这要没毒老子明天就改安倍晴明叫源晴明。


  晴明自认倒霉的拿了一把白枣儿,原赖康邀他一起看戏,便拿了一把红枣儿。


  然后原赖康就被毒死了。


  晴明:我操源赖光你下毒能不能有点创新啊你怎么真按套路来啊!!


  赶过来看结果的源赖光也一脸懵逼,外国来的书果然不能信!呸!


  “晴明!你药死了我哥哥!”


  晴明:“……”


  晴明:“我药死你哥干啥啊我要药也得药死你吧?”


  源赖光歪头一想,确实是这么个理儿,但他不管。


  “刁民!我今天就把你告了!”


  晴明:……


  晴明被告上官府,酒吞却帮他顶了杀人的罪,晴明说:你真是我的好式神!!我的好吞吞我舍不得你啊!!!


  酒吞翻了个白眼:你死了咋帮我证明我这些年是跟你守护平安京没有招蜂引蝶,放心,我是妖,死不了


  晴明:哦,那你去吧。


  酒吞:……你他妈不假一下吗!!


  晴明:累了累了补个妆去。


  公堂之上,御馔津问:你还有没有什么话要说?


  酒吞:老子是冤枉的。


  御馔津:我不信。


  酒吞:那你让我说个屁。


  御馔津:走走形式,源赖光,砍吧,手刃你的杀兄仇人……的式神吧。


  源赖光:……有个屁用。


  御馔津:他杀了你哥,你杀了他式神,你俩扯平了呗。


  源赖光:……是这个理。


  然后源赖光手起刀落,吞头落地。


  鬼切吓的变出了人形,定睛一看。


  “哟呵?怎么是你啊?”


  酒吞叫茨木把自己的头捡回来安上:“哟呵,怎么是你啊?你不给源赖光唱曲儿啦?”


  “那能天天唱吗我不要嗓子?你跟人小寡妇在一起不怕别人说闲话啊?”


  “嘿,事到如今我跟你说了吧,我就是酒吞。”


  鬼切撇他一眼:你就是那个大尾巴狼?


  酒吞:……你要这么想我也没办法。


  御馔津给旁边的荒递了一把瓜子说:不够还有。


  


评论(5)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