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夜深

正式更名:王夜深
叫夜深和月归都可以,欢迎聊天么么啾

【非正常向丧尸】2

  day05


  【传媒大楼—广播站】


  “各位同学大家好,现在是8:00,今天的广播站第一次向各位同学播报,广播站第一次向各位同学播报,经过我们缜密的饿着肚子的推理,昨天宿舍楼的动静依旧让我们很迷惑,不过细究了原因,我们发现,移动手机是可以正常进行通话的,而写稿子那个憨批昨天忘了把手机号播出去,深感抱歉,那么现在,我们将把广播室唯一一部移动手机的手机号广播出去,重复十遍,不要问我为什么重复十遍,因为我们不是传媒系的不懂规矩。移动手机持有者,般若,号码:…………第二遍…………第三遍…………”


  然后般若的电话就被打爆了。


  毕竟移动电话持有者还是很多的。般若一开始还是很温和的交流广播台的情况,到后来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打过来跟他谝荒就没意思了,挂还不能挂,万一有真想过来的人,那岂不是耽误人家性命吗。


  广播站严格来说并不能算一个好去处,广播站没有任何食物,原先只有大半桶矿泉水,还差一点就没了,般若一目连试着往水房跑,一推门走廊晃悠着十来个丧尸,一目连呼吸一滞,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的速度,重重的拍上了门板。


  门外吱哇乱叫,门里心惊胆战。


  白天不行。


  那么晚上呢?


  “妈啊怎么刚走了一小截就冲过来了啊!”


  很明显,昨天晚上就试过了,也不行。


  般若的手机在剩余百分之十发出警告:我真的一滴也没有了!后,般若决定关机充电,幸亏当代学生都有随身携带数据线和充电宝的好习惯,连上电脑的USB接口一个充移动电源,一个自带数据线充手机,so easy。


  不过有个果粉陷入了迷茫。


  鸩安慰她道:“说不定跑来的哪个人也是果粉还随手携带数据线了?人要乐观啊!”


  真天摇摇头说:“这可能性不比你们一群人炸了实验室出逃正好碰见从天台应急通道下来的一目连高到哪去。”


  鸩只好作罢,看了看手表,上午十一点整,般若的OPPO坚持了一上午,太棒了。然后打开话筒,准备第三次播报。


  “现在是11:00,广播站今日第三次向同学播报,广播站今日第三次向同学播报,我们能理解每一位想要活下去的同学,但请你们也听一听广播,关于广播站有没有食物,是否安全,从哪里进入广播站这三个问题,首先,广播站没有食物,水也即将告急,其次除了饿死渴死,广播站内绝对安全,最后,从一楼前窗进入,不要走大门,传媒大楼内的丧尸数量很多,前厅和走廊游荡的更是数不胜数……”


  “不对……”


  “什……”


  “继续。”


  一目连摇摇头,示意她把话讲完,转头把手机对准了便利店。


  “不要做无谓的牺牲,广播站内现有两男两女,我们接纳每一位到来的同学或老师,也请目前还安全的同学做好充分的准备,规划行动路线后再前往广播站,不要打没有意义的电话,不要以调戏接线员为乐趣。目前掌握的信息有,丧尸行动速度较慢,但续航能力较强,有较强的攻击力,目前还没有掌握有效的解决方法,晚上的丧尸灵敏度和反应力会下降,应该没有视觉或视觉极差,但听力较为敏锐。移动手机掌握者般若,手机号是……”


  一目连等鸩关掉话筒,从窗台上跳下来,把手机录像拿给他们看。


  “便利店怎么了?”以津真天皱了皱眉。


  “这一波人是昨天夜里冲进去的,就这个黄羽绒服的男生。”鸩指着来回走动的一个人影说。


  般若顺着说道:“那么这就说明超市内有丧尸,可能有很多,也可能适中只是先咬了最先进来的,然后一传十十传百。”


  以津真天:“但是不管原先便利店有多少丧尸,现在肯定全是丧尸,而且他们还在活动,或许里面很挤?”


  般若:“现在讨论里面有多少人没有意义,凭我们几个五天没吃饭的来说,肯定打不死。”


  鸩:“是的没错。”


  ……


  鸩:“也就是说我们现在需要其他人的协助,进入便利店?可是没有人愿意送死吧,而且要骗人的话我也干不出来……”


  以津真天:“或许我们可以等下一波想要冲进便利店的人,然后一起趁乱进去,拿上东西再回来?”


  般若:“不可能,你们看,这个黄衣服的人就是个例子,他们一行人少说有二十个,昨晚我们还用广播吸引了一部分丧尸的注意力,他们没有一个活下来的,现在便利店里的丧尸只有多不会少……”


  以津真天:“而且他们没有一个人回去,如果这只是大部队派出的先锋小队,没有回只有一个原因,就是死在了便利店,这样的话肯定不会有人再来了!”


  以津真天说完以后才意识到自己激动的接了话,连忙向般若道歉,般若摇摇头笑着说没事。鸩发现讨论的时候少了一个人的声音,一回头,一目连正看着视频发呆。


  鸩试探着问道:“你想说的是这个意思吗?”


  “不是,你们想的太深了。”


  一目连苦笑了一下,眉头紧锁,把视频拉回一开始,边看边讲:“我完全认同便利店丧尸只多不少,是不是先锋小队也有待商榷,我想说的是还有一个问题我们一直在忽略。”


  “什么?”


  “丧尸听到广播的反应,没有昨天那么强烈了。”


  “……?!”


  【女寝】


  “阿灯啊,你怎么回来的?”


  在令人遐想的女生寝室睡了一晚上后,夜叉一边整理装备一边询问。


  “我没有课,还有一个也没有,但她男朋友把她叫出去了,就再也没回来。”


  “……”


  “手机打过了吗?”大岳丸敏感的察觉到了气氛有些悲凉,只能硬着头皮接了一句,当然,看得出来,这个人不太会转话题。


  “打过了,但我的手机拨不出去,如果按广播站说的,我们寝室除了我有两个移动号。”


  夜叉拿出手机:“说号,我给你打。”


  “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您所拨打的电话……”


  “……”


  “……抱歉。”


  青行灯眼里的光肉眼可见的消沉下去,宿舍集体陷入低迷状态。夜叉能明白这种感觉,刚开始那三天疯狂打电话,全部关机的感觉真的和世界坍塌了一样。昨天跟弈互发信息也询问了这个问题,弈隔了很久回答:“书翁跟我坐了三天才确定我没害,把他的充电宝借给我。”


  不过又有那么些微妙的不同,他是一直没啥希望,青行灯是有了希望以后再破灭。


  惨还是你青行灯惨。


  “报什么歉啊。”青行灯惨笑了一下:“谢谢你给我安心啦,说不定是时间长充不上电,不一定的……好了好了不说她们了,你们要去哪?”


  “是我们哦。”妖狐眨眨眼道。


  “……对,我们。”


  “之前应该是广播站,现在不知道。”荒接到。


  “对,广播站没有吃的,我们不一定非要去广播站。”


  “早上的三次广播我都听了,广播站的意思很明确,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去,如果能保证食物和安全,哪里都比广播站好。”大岳丸补充到


  “是,广播站的四个人愿意接纳别人,其实是因为……自己一无所有。”荒缓缓说出了自己的答案。


  “所谓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小白打了个响指:“我们在寝室不敢接人的原因其实有两个,一是害怕丧尸,二是害怕多一张嘴,多分一点食物,其实大家都很清楚,这种时候有吃谁管你什么人,比起前泡面巧克力才是硬通货。”


  “这种心态的具体表现行为就是不断的有人在每个宿舍打家劫舍。”妖狐和小白达成共识。


  “广播站传达出来的思想和我们这里截然相反,因为他们是光脚的,所以接纳一个人和接纳十个人没有区别,如果是一无所有的逃难者,就相当于蚊子苍蝇,如果逃难者身上还有吃的,他们四个人,双拳难敌八手, 怎么看也是他们占优势。”


  “如果组队逃进广播站……”


  [传媒大楼—广播站]


  “如果组队来这里,他们就是有组织有纪律的,我们完全可以拿提供安全避难所这件事来绑架他们一起组队进便利店,所以不用担心来人的问题,我们扯回视频。”


  一目连敲了敲暂停的屏幕:“从第七秒开始到第十六秒,这一段,鸩一直在播音,而他一直没有往前走的动作,后来我把广播声音调大,他才逐渐向前移动了几步,像这样的丧尸还有这里,绿化带这个,树下,墙角。”


  “而所有的丧尸对于我们的广播已经没有昨天那么热情,虽然还是会不自觉的被声音吸引,但终归是要慢了很多。”


  “先前打水未果的经历可以看出丧尸在黑暗中对行动的物体基本是看不见的,应该由人变成丧尸以后视力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白天的广播喇叭只能发出声响,并不会动,对于任何生物来说也一样,一只死掉老僵的羚羊和一只鲜活蹦跳的小羚羊如果你是老虎,你肯定追那个会动的食物。”般若接话到。


  “是的,丧尸的视角我们并不清楚,但从窗外这些还有视频来看,他们在白天看到颜色鲜亮的衣服会走上去,看到反光的东西会凑过去,也就是说有可能他们的视角并非黑白,在有光的情况下,也许能分辨简单的颜色,或许……”


  鸩:“或许不是颜色,只是简单的色相,他们只会被鲜亮的颜色或者反光的东西吸引。”


  一目连笑着点点头:“丧尸也是一种生物,吸引你的东西,如果一直停留在某个阶段,那么最终你会失去兴趣,吸引丧尸的东西本来就很少,声音绝对是一个,我们每小时一次的重复或许已经给他们造成了审美疲劳。”


  以津真天:“我们现在可以减少播报的频率,至于是不是在晚上有影响,完全可以等到天黑了再播一次,大家接着月光观察。”


  “对,通过晚上的播报我们还可以测定间隔时长对他们的审美疲劳有没有影响,也可以最大限度的保证广播喇叭的优势,当然,这也是我们的一个有力筹码。”


  一目连给自己接了一杯水,桶里已经看不到水了,他已经很棒了,五天才喝完啊。


  “来,各位,吃饭了。”


  “……操。”


  一人一口,好,屁用没有。


  “那这个要不要播出去?”鸩感觉自己饿着肚子推理一波已经快要到极限了。


  “播,但是要巧妙一点,筹码不能全亮给别人,毕竟是敌是友,我们还不知道……呵。”一目连突兀笑了一下,那个笑有点黑恶势力,看了看表,距离下一次广播还差十五分钟:“般若,早上的一堆电话,有没有几个有用的?”


  “有用的吗?我找找……好像真有。”


  “在哪?”


  “一个是图书馆,一个是体育馆的。”


  【快递房——时间:8:36】


  “我们在快递点,这里有吃有喝,还有一些情报和信息,让我们加入广播站,好吗。”


  “乐意之至。”


  “……”


  “……我们能不装逼吗?”


  “……能。”


  大天狗带着两个人趁八点第一次开广播沿墙根溜回快递店,感谢杀虫剂和檀香半黑不亮的天,书翁是真的不认路,仿佛一个大一新生一样好奇的走在墙根小路,惊叹道:“我的天后面还有一条路的嘛!”


  大天狗:“……”


  弈:“……后面有三条。”


  书翁:“诶诶那为什么不走其他两条?”


  大天狗:“因为那两条接的是去文院和食堂的大路……”


  大天狗摸出钥匙,打开快递点的门,弈忽然觉得自己的袖子被什么东西扯了一下,压声说道:“书翁你干嘛?”


  书翁的声音从前头传来:“我干嘛?”


  ……


  三人几乎同时意识到了不对,弈僵硬的回过头,一张毫无生气的脸蛋赫然抬起,三人倒吸一口凉气,这张脸上,空洞木然的眼睛下,有一圈血红的牙印,粘着头发,抓着弈的衣角,颇有几分楚楚可怜。


  弈几乎是瞬间把手往回勾,忌惮着被丧尸抓伤感染,却不想这一下直接把丧尸同学拉进怀里,那张血乎流啦的脸蛋扑上弈的胸口!弈被恶心的同时,心想:“总比被个男的扑好。”


  “嗷!!!”


  丧尸同学是个妹子,黑长直,一米六,十分小鸟依人,嚎起来却丝毫不逊色柳河东。窗外一阵骚动,嚎叫此起彼伏,浩浩荡荡的脚步声向快递点聚集。


  书翁眼见不妙,越身一把关上了防盗门,可惜还是慢了一步,除了被弈抱进怀里的丧尸,还有一个目测一米七以上的男性丧尸,一同被关了进来。


  大天狗在他关门的时候,一杀虫剂砸到柳河东的头上,弈毫不怜香惜玉的一脚踹开,书翁被柳河东撞了一下,一个闪身从门口过来,大天狗一把撤掉了绑窗帘的绵绳,淡蓝色的窗帘应声而散。


  柳河东已经恢复了理智,朝着弈就冲了过去,一边张嘴一边流口水。而一米七的同学也加入了战斗,朝着最中间的c位弈张开血盆大口。


  说时迟那是真迟了,弈和书翁在卫生间喝了四天水,哪知道丧尸同学们这么凶残,况且也没真正跟丧尸交过哪怕一次手,他看着尚有一丝熟悉的脸,实在下不去手的犹豫了一秒,柳河东直接扑上他的肩头!眼看着就要一口咬上脖子,大天狗一把扯住了她的头发,柳河东感觉不到痛,但却被限制住了行动,仰头嗷呜一声,弈胡乱推她一把,从地上站起来。


  他借着不甚明亮的光,书翁正一手推着他的脸膝盖抵着一米七的肚子,按在防盗门上。书翁是没有手套的,只能把手不断的头上推,一米七却不怕这个一个抬头就要咬上书翁的手腕。


  弈随手抓起快递袋,一把塞进他的嘴里,书翁的手腾出空,照着那人的脸扇了一耳光,一米七被扇的脑袋撞墙耳鸣目眩。但这同时也帮一米七吐出了嘴里的快递袋,弈满脸崩溃:“你是个什么取消擦刀的小能手!!!”


  书翁也很难受于是一边疯狂索一边回他:“我不知道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弈的声音消失不见,书翁一惊回头,大天狗一脚踹上柳河东的胸口,柳河东虽然变成丧尸但也还是个身娇体弱的妹子,这结结实实的一脚直接给踹倒了,把一米七撞了一个踉跄。


  弈顺势推了他一把,一米七撞进快递架,头直接卡进了进去,书翁看着带血的快递架,脑袋一疼。


  一米七被限制住了行动,可不代表他就失去了攻击力,丧尸不怕疼,所以明明被铁皮削掉了一块皮肉,也丝毫不慌的准备把脑袋拔出来继续参与战斗,书翁上去照着他的屁股来了一脚,一米七一声惨叫,头卡的更深,大天狗一瓶杀虫剂恰到好处砸到了丧尸同学脆弱的后脖子上!弈灵光乍现,抱住一米七的右侧肩膀往左扳,他都不知道他使了多大力气,反正听到不甚震耳却清脆欲滴的骨头断裂之声后,一米七不动了。


  他回过头,只见大天狗一边捂着手一边用腿抵住柳河东,书翁抄起快递点的电热壶往柳河东头上砸去。


  一下。


  两下。


  ……


  柳河东再也不会动了。


  书翁扔掉电热水壶,瘫坐在地上,说不清是汗还是眼泪,混着一点血,污了满脸。


  窗外骚动不止,弈飞奔而去拉上了窗帘。他瞥见那一截棉绳长有一点点血迹,眼神一暗。


  过了约一刻钟,世界重归平静,撞门和挠窗的声音都消失了。


  大天狗绝望的看了一眼自己的手,刚才扯窗帘时候划到的,天知道他真的只想拉窗帘防止外面的东西进来。


  书翁缓过来也看见了他的手,大天狗十分知趣的跟两个人离远了些。


  “我……”


  “我才二十岁,我不想死……”


  “我连课都没上完我还没有对象我爸妈还等我回家吃饭啊……”


  “我上了十二年学就为了考个大学我太惨了我高三才过去两年我还不想死我的美好生活才刚刚开始怎么就……”


  “我的四六级啊啊!!!!”


  “你们等会儿我开始变丧尸就把我杀掉啊!!!”


  “我不要变那么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答应我!!!”


  ……


  大天狗絮絮叨叨说了半天,书翁和弈在对面坐了半天,大天狗说的嗓子有点干,甚至想让书翁给他倒杯水。


  “诶我说了多久了我怎么还没变?”


  “……我们……也很想问这个问题……”


  ……


  大天狗看了一下自己的手心,有一道再晚来一会儿伤口就自己好了的口子,和一手已经干掉的血,什么都没有,没有一丝丝一丢丢的尸化痕迹。


  对,完全没有。


  他们两相对望坐了一个小时。


  “我觉得我应该没事。”


  “我们也觉得。”


  “我去洗个手。”


  “去吧。”


  然后快递点的独立卫生间里,水声哗哗哗。


  书翁和弈开始收拾残局,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


  【广播站——时间11:53】


  “你的意思是说,只要不是丧尸抓伤咬伤,其实是不会感染病毒的?”般若听完快递点早上的一波恶战,感觉全身的战斗之魂都被激发了出来,但还是强制冷静的提取有效信息。


  “对,不过……”


  “不过更重要的,难道不是病毒不是空气传播吗?”一目连一直沉默的听着,此时一语惊醒梦中人。


  “对!是这个!”


  一直陷入思维怪圈的快递点三人组直接被打开了一盏思维明灯,瞬间就觉得一目连从不靠谱变得聪明睿智。


  “目前的话应该是血液和唾液传播,血液不是太清楚,大天狗打人的时候都是裹着层袖子,包括扯头发那时候。”弈顺着思路往下走。


  “我们没有破皮,也没有血溅到眼睛或者嘴里,手上应该是都沾血了,不过也没有变异,所以说只要我们不受伤是不会有变成丧尸的可能。”书翁总结发言。


  “其他情况和你们差不多,不过这些东西对气味比较敏感,你们夜里打不到水可能也是这个原因。”大天狗冷静分析。


  “血液……唾液……”


  “……”般若皱着眉看他一眼:“你咋害纠结这个啊?”


  看把孩子气的,东北口音都出来了。


  “……是跟HIV差不多吗?”


  鸩思考了一下,点点头道:“差不多的传染方式。”


  “那还少了一个吧?”


  以津真天:“蛤?”


  “米青液传播?”


  ……


  广播站:“……”


  快递点:“……”


  一目连浑然不觉,继续道:“要跟HIV一样那应该是有米青液传播的,对不对?”


  其他人:“……”


  “对不对?”


  “………………理论上是没错但是吧……他就是能传…………也得有对象跟他……”般若艰难的解释道。


  “……哦,对不起,我自杀。”


  快递点三兄弟瞬间又觉得一目连不是很可靠。


  


  


  


  


  


  


  


评论(20)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