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夜深

正式更名:王夜深
叫夜深和月归都可以,欢迎聊天么么啾

【非正常向丧尸】一—群像,含cp

 cp:连若光切书弈酒茨狗崽天鸩……以后不含cp的章回就不会标注啦,见谅——

食用愉快

————————————————————————

 day04


 

  【男寝】


 

  学校里活人的数量不少,大致呈大分散小聚居的情况,可能在楼梯下的扫帚间发现两个抱团的女孩,也可能在楼道拐角的水房里发现几个发牢骚的学生,不过更多的是窝在宿舍楼寝室被窝里,果然床才是人类的最终归宿,这很正常。


 

  穿个裤衩趴阳台上和对面楼兄弟两相对望的夜叉可能不正常。


 

  当然跟他对望的几个兄弟也不是很正常。他们居然隔着几十米的空间讨论夜叉四天换了三件裤衩是不是因为只有三件。


 

  夜叉:“淦。”


 

  夜叉看着仅剩的三桶泡面,仔细考虑着是不是可以下次煮面把菜包匀出来,下一顿开水泡开喝汤,还能多活一天。不过比起泡面要吃完的难过,更难过的还是四天没有室友的消息。你别看夜叉人虽然又骚又浪,但还是个学数学的好苗子,于是他再一次不死心的给三个室友打电话。


 

  “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


 

  “您所拨打的电话已……”


 

  “…喂?!”


 

  “我靠你他妈挂我电话!!!!”


 

  夜叉惊喜交加的咆哮响彻云宵,惊的对面兄弟都暂时忘记了夜叉的裤衩有几件。不过那声喂是夜叉喂,对面根本没说话。


 

  那么电话对面是谁呢?


 

  【图书馆—一层卫生间】


 

  “别说话,别出声,等会……”书翁一把抢过弈的手机,拉着手躲进隔间关上门,一气呵成。哐哐撞门的声音仿佛和两人怦怦瞎几把跳的心脏形成共鸣,下一秒就要进来,不,不会……要进来!啊……没有。


 

  大约两分钟后,撞击声停了下来,图书馆重回平静。


 

  两人松了口气,手机铃不合时宜的再次响起,不过这次是震动,聪明的弈已经刚在慌乱之下把减音按键按到自闭。弈手动接听,并赶在对方开口前,对着话筒说:“我杀你妈。”


 

  “……”


 

  “……”


 

  “活着就行。”


 

  夜叉和弈放弃了电话交流,改用打字,可能是从那句我杀你妈里感受到了杀气。书翁跳上窗台坐着,弈也跳了上来,带着手机和充电宝。哦,不是装逼,隔间那个味道实在不适合人类长时间停留。


 

  “你室友?”


 

  “是。”


 

  “他还活着啊,在哪呀?”


 

  “宿舍。”


 

  书翁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弈眉头一皱:“在宿舍没用的,咱俩回不去。”


 

  “那当然,我对我们学校财大气粗生怕别人不知道有多大地的建筑格局很有逼数。”


 

  气氛陷入尴尬,但是这个尴尬不是简单地不说话,而是一种对学校的控诉和对食物的渴望。


 

  连喝四天水这他妈谁顶得住啊。


 

  “我饿了。”


 

  “我饿了三天了。”


 

  “我看你好像很好吃的样子。”


 

  “实不相瞒我这么想已经很久了。”


 

  “……”


 

  【男寝】


 

  这边诡异的沉默,另一边穿好衣服的夜叉却一脸英勇就义英雄赴死般壮烈的拿起了水果刀,三天前,一觉睡醒看到对面兄弟被破门而入的丧尸啃掉头之后,他就无比感谢矫情的非要吃橙子的弈,顺手买回来的水果刀。


 

  粉嫩嫩的,颇具硬汉气质。弈随手拿了一把他真的不是故意的。


 

  “小兄弟你别冲动啊,你不能知道他们在图书馆,就单枪匹马的去会合,你这样会被吃掉的。”


 

  住在对面的嘲讽了他三天的小哥,终于说出来一句有用的。


 

  “可是他们再喝水就要死掉了啊!!!”


 

  “你自己去送,他们还是会饿死。”


 

  “对啊对啊。”


 

  人群中突然出现了一个其他声音,不,不止一个,有一堆。夜叉瞬间觉得满头黑线,你们怎么这么热忠于看别人送死,还一个一个都出来说话。


 

  “小哥哥啊,你看,你一个人去走到半路上,被吃掉,然后你的室友等不到你,饿死。”来自一个对面楼层的白发男孩。


 

  “裤衩兄,你想一想有没有什么万全之策?”来自对面楼层的杀马特男孩。


 

  “我觉得你单枪匹马的胜算是零。”楼下的文学院小公子发出声音。


 

  “你还有泡面吗等你走了我去你寝室呀?”楼上小哥哥真诚询问。


 

  “……”


 

  “你们到底想说什么?”


 

  “一起呗?”


 

  ……


 

  哇求生的人类真是前所未有的一致。这倒是夜叉没想到的,说一起的是楼上的小哥,安静了一会儿这几个人眼里也都燃烧起了熊熊火焰,一起附和道。你们看热闹居然看出了感情,夜叉一边感动一边懵逼。


 

  “小哥哥啊,据我的观察来看,这些丧尸在晚上的行动会很缓慢,我们要走的……话,其实……晚上会比较好。”白发小哥哥一边穿靴子一边裹围巾,说话断断续续的。


 

  “你怎么观察的啊?”夜生抓住了盲点。


 

  “我熬夜专业户啊。”小白同学穿好了靴子,抱着最后一桶泡面裹着厚厚的棉被坐在阳台,一副夕阳无限好:“手机又不能玩,只好趴在阳台看恐怖片混混日子了呀。”


 

  “可是他们视线不好,我们视线也不好啊。”杀马特小哥儿无情拆穿。


 

  “但是现在必须走,昨天我这边已经有人来我这里抢东西了,我的唯一半桶泡面差点就被抢走了。”


 

  “那你是怎么没被抢走的?”


 

  “嗯……我说我有乙肝。”夜叉楼上的小哥哥沉思半晌,笃定地说。


 

  “……”


 

  现在是黄昏时间,停暖已经是两天前的时了,除了夜叉这种被子特别厚,还对冷不是很敏感的人,每天裹着被穿着裤衩在窗口聊天,剩下都躲在寝室的床上当米虫。


 

  对面楼上的两个男生,白头发的叫白藏主,杀马特的叫荒,楼下文院小公子是妖狐,好像是跟着大部队一起回来的,楼上的大岳丸家里有钱一人一个单间羡慕不来。


 

  大岳丸和夜叉一合计,带上泡面零食矿泉水从楼上爬下来,来到妖狐的窗台,差点把这孩子吓出病。对面的荒和小白一合计,荒也从四楼爬到二楼找白藏主,手长脚长的人爬起楼都比较帅,当然如果这是女生宿舍那你荒就变成了流氓,或者是帅气的流氓。


 

  当然其中也有想要加入的,但都是看着自己的存货或者有心没胆的,也就只能说说罢了。有些宿舍里也是丧尸,荒往下爬的时候差点给咬了一口,幸亏躲的及时 。


 

  “现在是19:00,广播站第十二次向各位同学播报,广播站第十二次向各位同学播报,如果你还活着,如果你有能力,那么千万不要放弃希望,不要跳楼,四六级还没有过,老师的头还没有打掉,现在死,还为时太早,如果可以逃出来,那么可以来信息传媒大楼一层,我们没有吃的,但我们有水,撑个几天不成问题,这里绝对安全。……”


 

  广播站的喇叭从七点到现在,响了第十二次,遍布校园的喇叭每一次响起,丧尸都会汇聚到一喇叭下,停止以后再四散开来。


 

  大岳丸产生逃离寝室的想法,也是在第一次广播响起,丧尸聚集的时候,广播室还有活人,虽然不知道广播室的活人会不会也像宿舍里的人一样为了食物大打出手,但宿舍里的人绝对会。


 

  人性在死亡面前暴露的淋漓尽致。


 

  下午六点开始,花了将近一个小时,白藏主和荒碰面 夜叉妖狐大岳丸碰面双方隔窗互喊商量对策,丧尸就哪面有声音跑去哪面嗷呜乱叫。不止大岳丸,几乎所有在寝室的人都看到了希望,他们果然是


 

  “荒,你能不能……吃少一点。”


 

  “不能。”


 

  “这是我最后一桶泡面了呀!!!”


 

  白藏主苦着脸,你高你牛逼行了吧他妈的。

 

  “大岳丸先生,你这个包,这么……精致……”


 

  “好了叉子快闭嘴,这包两千二。”


 

  “好的,我错了。”


 

  “啊……你带了泡面诶!太好了我终于不用吃小姐姐送的巧克力了!!”


 

  夜叉敏锐的发现了重点:“什么!你居然有小姐姐送的巧克力!”


 

  “我这四天就吃了两袋泡面,平常全吃零食啊,巧克力刚吃完。”


 

  “……你居然把巧克力吃了???我们要出去的话泡面和巧克力根本不是一个补充能量的单位啊!!!”大岳丸看着垃圾桶一堆巧克力包装袋,差点把妖狐宰了。


 

  “……”


 

  “两位别吵!天已经黑了,距离八点就剩下最后十五分钟了,我们跟对面楼上的两个打好招呼,一起下。”夜叉看着宿舍楼区的两个喇叭,联合了两栋楼的兄弟,只要八点的广播一开,全楼呐喊鬼叫他们就可以趁乱汇合 运气好的话就一路跑去广播台,运气不好就五个人一起再回到楼上,等下一次,或者再下一次的广播。


 

  当然,事实证明,计划不如变化快。


 

  【图书馆—柜台】


 

  大天狗看了看电子表的时间,19:55不出意外的话,再过五分钟就是下一次的广播 ,虽然天已经黑了,但是这时候出去还太早,应该等天再黑上一点,再安静一点。


 

  大天狗是一个出生点刷在快递房的幸运儿,丧尸爆发的第一天,大天狗和三个兄弟一起来快递房取快递,可是大天狗买了一盒内裤,不太方便而且不太好找,一直等来取快递的女孩都走的差不多了,才跟阿姨说自己的是什么东西,这导致他的三个兄弟都已经先他一步去了图书馆。


 

  可是当他找到自己的快递,他发现,整个学校都陷入了一片混乱,负责收货的阿姨也不见了,整个快递点空空荡荡的只有他一个人。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外面的人乱做一团,拿起快递就往门口走,却被迎面撞来的没有半边脸了的“同学”吓了个半死,用了此生最大的力气一脚把快要亲到他脸上的丧尸踹了出去,然后反手锁门,一气呵成。


 

  他躲在快递点的小窗前,目睹了人咬人,人吃人的惨状,如同人间地狱一般,丧尸片的场景活生生地出现在了眼前。


 

  说不害怕那都是虚的,大天狗反应过来的时候,眼泪已经流到了领子里,他发现自己的嘴巴长着,却发不出来声音……


 

  直到过了很久,快递房前的空地满地横尸,死的死残的残,基本回归平静,大天狗才呜咽着开始哭。


 

  “现在是20:00,广播站第十三次像各位同学广播,广播站第十三次向各位同学广播,请千万千万不要跳楼,广播站有四个人,我们有男有女,有跑不动的有打不了的,我们都一路艰难的来到了广播站,大家一定要坚持下去,已经感染的同学,如果被他们咬到或者抓上,很可能也感染病变,一定要小心行动,初步可确定感染的同学会被声音吸……”


 

  【男寝】


 

  “就是现在!大岳丸!下!”


 

  “小白,下!”


 

  随着广播喇叭声音渐起,男寝全员沸腾,有嘶吼套马杆的,有喊兄弟加油的,还有唱情歌的,当然还有一些魔鬼居然在鸡你太美,这么一比,唱极乐净土的算个屁啊。


 

  “这都什么魔鬼啊……”


 

  荒从床单绳索上爬下来的第一句话就是吐槽,因为声音很大也很杂,丧尸再失去光明的黑暗里只能抓瞎,所以很多丧尸楞在原地,一脸懵懂。


 

  当然你这种半边脸都没了的丧尸就不要一脸懵懂了别抬头了看着好吓人!!!


 

  可是当他们迅速落地行动以后,围在附近的丧尸却大吼一声朝着两边扑过去!两组见状不对放下绳索向前跑去!身后丧尸不断地一边吼叫一边追赶,更可怕的是原本愣在原地的丧尸也对活物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并且加入了马拉松,渐渐的,丧尸已经完全不会被声音吸引,而两组队员终于逃过千难万险最终碰面!


 

  这种情况他们是有预料的,毕竟不管是不是正常人,比起远在天边光会叫的食物,和活动着送上门的食物,哪个散发着更美味的肉香就不用多说了吧。


 

  “现在怎么办?!”


 

  “跑!!”


 

  荒迈出大长腿一举跑到最前的位置,大岳丸紧随其后,夜叉妖狐绷紧呼吸肩并肩跑在一起,白藏主比较特殊,他有一点喘不上气,但他一直在第二位,因为荒一直紧紧攥着他的手!


 

  哭!都给我哭!


 

  绕了三号宿舍楼两圈之后,五人都稍感疲惫,准备在下一圈的时候去妖狐的寝室躲避,然而……


 

  谁能解释一下为什么有丧尸抓着床单绳不动了!!!为什么还有这么多!!!!


 

  五人看向另一条床单,小白同学那个荧光黄精神污染床单在月光的照射下锃光瓦亮,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的床单下有更多的丧尸!!操!!!


 

  “怎么办啊啊啊啊啊啊!!!!”


 

  “不……咳……咳咳我不行,我不行了,我快跑不动……”


 

  “坚持住……!”


 

  “嘿!!!那边的兄弟们!!往这儿跑!!!!”


 

  在绕第三圈经过三号宿舍前面的时候,一道尖亮的女声划破长空,荒抬头一看,是一条粉红淡蓝相间的床单绳索,从二楼某女生寝室款款甩下,一端系在围栏上打了死结!而床单的主人,是一名宛如天仙的仙女!对!她!是!仙!女!


 

  “兄弟们走!!”


 

  【图书馆—柜台—走廊】


 

  “现在是23:00,广播室第十七次向大家播报,广播室第十七次向大家播报,我是一目连,对,又是我,八点多为什么宿舍楼那边那么吵,已经过去了两个多三个小时我们也没有搞清楚答案,有没有热心网……”


 

  “就是现在。”


 

  大天狗长腿一伸,从桌子地下钻了出来,撞到了头,痛。


 

  还好声音很小,没有广播的威力大,没有丧尸被吸引过来。


 

  大天狗的目标很明确,向自习室走,途经卫生间 ,如果被追的话,就躲进卫生间,那个地方应该是不会有丧尸的毕竟味道也很一言难尽啊!


 

  经过两天的观察,大天狗发现这些丧尸对味道很敏感,如果有一些其他味道掩盖的话,是可以不被发现的,这和一般的丧尸电影也很像。所以在快递房体验拆拆拆的快乐男孩,找到了一瓶杀虫剂,应该是用来杀蟑螂的。


 

  他找到了一盒酒心巧克力,里面还有女孩子手写的表白信,当然信他没啥兴趣,酒心巧克力倒是收到口袋里了,还有两盒达利园派,几片仙贝,几块小蛋糕,还有一瓶,杀虫剂。能当武器又能防被咬,居家旅行必备良剂。


 

  他摸索着,贴墙跟走,一次性口罩他妈的不透气,呼吸都能藏住。


 

  自习室在走廊的尽头,毕竟他不知道广播能响多久,只能小心翼翼的磨磨蹭蹭的走,图书馆一层丧尸还是很多的,多数在前厅游荡,走廊只有一两个,他羽绒服喷了杀虫剂,途径丧尸或者和他们擦肩而过,不但不会被咬,甚至丧尸还会嫌弃的躲开。


 

  “喂搞得我比你们还吓人干什么呀迫害我。”大天狗内心疯狂刷弹幕。


 

  “好了好了,结束,我们先睡一个小时,熬不住了告辞。”


 

  广播声突兀的断掉,趴在自习室门窗上看的大天狗恶狠狠的操了一声,一方面是自习室全变成丧尸没有人的焦急一方面是控诉广播室关的太奇怪。


 

  而他的身后有一个丧尸停下了脚步!


 

  【图书馆—卫生间】


 

  时间调后三十分钟。


 

  22:30左右,书翁和弈开始了第一次逃亡,他们深刻察觉再不吃东西,就得饿死了。


 

  两人的目标很明确,从图书馆走廊往柜台,然后从柜台一路走去快递点,快递定肯定有吃的,不过快递点可能会有丧尸,为了应对这样的情况,两人喝了一口自来水,抄起皮搋子马桶刷,生死在此一搏!


 

  在洗手池的地方有檀香,他们不知道丧尸会不会对气味感兴趣,但是准备一下是没有问题的,于是书翁把檀香精油从架子上端下来,在脸上手上薄薄的外套上糊了一些,两个人瞬间散发檀香,仿佛两个移动的空气清新剂。


 

  “我靠,我怎么感觉你更好吃了!”


 

  “妈的同感。”


 

  等待第二十三点的广播是漫长的,书翁看了下手机,又看了下弈的手机,弈表示:“我关静音了震动都没开!”


 

  书翁心一横,把自己声音开到最大,把手机从地面划出去,定时闹钟,开!


 

  “起床了起床了再不起床源赖光冲进寝室杀人了起床了快起床源赖光大猪蹄要把你杀掉了起床了喂听见没有赶紧起源赖光要来啦光哥不要啊!!!起床了起床了……”


 

  广播安静后的图书馆突然爆发出这么一段毁天灭地的起床铃,不是书翁的声音,是他室友录的,一群丧尸被吸引了过去,看起来他们都对这个会发光的砖头十分感兴趣,不知道源赖光在不在丧尸的队伍里,奇怪了,平时最要命的数学老师,这一刻书翁希望他不在。


 

  一方面是希望老师活下来,一方面是……万一源赖光丧尸还保留着生前的记忆把他摁着锤怎么办。


 

  不过因为这个铃声太喜感,弈差点绷不住笑。


 

  弈:“书翁,强。”


 

  他们从卫生间出来,可是这时他们才发现,图书馆从来没在晚上来过,这他妈那边是柜台啊啊啊啊啊啊操!!!


 

  书翁和弈陷入迷茫,可是丧尸不等他迷茫,趴在门口还没来得及走到书翁手机那的丧尸,把二人拦了个正着,书翁瞳孔紧缩,弈往后一怔,那个丧尸!他没有了眼睛!!


 

  “打吗?”


 

  “打……不打就得死了!!”


 

  “啊啊啊啊啊啊他扑过来了!!!”


 

  难为你们俩,用气音咆哮了。


 

  书翁把马桶刷往他脸上捅去,丧尸好像能预感到一样,往过一偏,灵气躲过,弈把皮搋子吸到他脑壳上,发出了较大的声音,丧尸感到不对,爆发出一阵嚎叫,书弈措手不及。


 

  “woc这是干嘛呀你怎么还会叫!!!!!”


 

  好叭这不怪他们,他们俩听不太见当时的场景,卫生间也没有能给他们暗中观察的地方。


 

  “啊啊啊啊啊啊咋办啊啊啊啊来来来了!!”


 

  对,丧尸的嚎叫不可怕,可怕的是他一嚎,其他的丧尸也会过来,完犊子。


 

  “回去!”


 

  书翁大喊一声,就要拉着弈往回走,突然出现两只手,一手拉一个,从书弈之间强势插入!


 

  “走!!!”


 

  一个不属于书弈的声音出现了,他带着两个饿了三四天的人,把杀虫剂塞进羽绒服,一个闪身,说时迟那时快,钻进了卫生间。


 

  “嗷——————”


 

  框框撞门声和源赖光你不要过来啊的手机铃形成美妙的乐章,大天狗书翁和弈三人合力顶住门板,没过多久,丧尸群就渐渐安静了下来,向着会发光的手机走了过去。


 

  他们来到隔间,开灯。


 

  嚯,救咱的还是个帅哥!


 

  嚯,我救的还是俩帅哥!


 

  可能是颜值上的高度认同,也可能是大天狗寻人不见心灰意冷后又死灰复燃所以把兜里的零食跟他们分享,三人一边吃一边声泪俱下,仿佛滴血认亲般抱头痛哭。


 

  “诶,大天狗兄,你怎么会在卫生间门口?要说不应该在自习室吗?”


 

  “是这样,我在自习室没找到同学,心灰意冷,可是你们的手机铃突然响起来,站在我身后的丧尸就跑了,我看到手机在卫生间这一片,意识到卫生间可能有人,就贴着墙根来了。”


 

  “靠,牛逼!!”


 

  大天狗噎了一下,不好意思的笑笑,把巧克力从兜里掏出来:


 

  “咱们现在是相依为命的兄弟了,我们吃点东西,明天晚上出发去广播室,好吗?”


 

  “听您的!!!”


 

  “爸爸!!!”


 

  有吃的就是爹程序,启动。


 

  大天狗慈爱的看着两个男孩,脸上恍若父爱。


 

  【女寝—二楼—青行灯】


 

  “你们已经吃完了我最后的泡面,带上我。”


 

  青行灯坐在床上,冷静对着他们几个男生说。


 

  “带……”


 

  “我已经没有吃的东西了,泡面都给你们煮了,带上我,不然我现在就开门,我们同归于尽。”


 

  “……别冲动……”


 

  “带我走!!!”


 

  青行灯突然大哭起来,撕心裂肺的对着他们喊,门外的丧尸听到动静都开始爬门,大鱼丸关掉灯,拿出他的寿司刀用身体挡住门,荒紧随其后。


 

  夜叉不知所措,白藏主最后一口泡面噎在喉咙里,吞也不是咽也不是,只有妖狐。


 

  他一把搂住青行灯,小声在她耳边说:“别哭别哭,宝贝乖,不要怕,不要怕我们一起走,我们一起……”


 

  夜叉翻了个白眼,呸,渣男。


 

  事后妖狐表示:“本能好叭,我就见不得女孩子哭。”


 

  “呵,渣男!”四人异口同声,齐心协力。


 

  妖狐:“……”


 

  青行灯:“……”


 

  


评论(19)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